close


 


上禮拜有事情去桃園,因為沒有事先訂旅館,就住在汽車旅館,小孩覺得有很大的浴室很有趣,可是我們都覺得很累,有朋友帶了啤酒來聊天,可是為了照料小孩洗澡、睡覺,也沒辦法聊到什麼話,隔天小孩又早早起床,我只睡四個小時,只好侍候他們泡了澡。


退房後和朋友去大江國際購物中心吃飯,場面有一點小混亂,意識到自己已經很久沒有逛街了,可是時間關係,還是要早早開車回臺中,沒辦法逛…。


 


我常希望有機會多帶小孩出去走走,可是每次一有這樣的機會,事後我的身體都感到非常疲憊,貼上我之前在臉書寫的網誌,算是提醒自己:沒有周全的準備,還是不要貿然帶小孩出去玩…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一年一度的回娘家,很是熱鬧,每次吃飯都要兩桌人,而且人數還愈來愈多,顯見林家枝繁葉茂,可喜也。


 


 


去年的農曆初二,波弟才出生沒多久,所以放在婆家,只有帶波妞參加,今年就一起出動了,可是他們倆還小,外出的表現實在不怎麼樣,狀況連連!


 


 


容我再重申一次:只要帶他們姐弟出去,我總是食不知味。


 


 


因為一下要先餵飽兩姐弟,一到餐廳也要張羅餐椅、餐具


 


一上菜,還要拿出小剪刀剪成小塊食物給他們吃(如果不幸沒帶,就是「人體剪刀」了)


 


然後兩人還不安份,一下子說不想吃,一個是根本也不能吃,然後做出鼓噪的動作


 


或是不能安好地坐在椅子上,做勢要人抱


 


等抱好了,喬好「我抱著也能單手吃」的姿勢了,卻還要提防他拿餐具、摔杯碗、抓筷子、拉桌巾、徒手抓食物


 


到最後,我們常常呈現的畫面就是「一人抱一個,菜盤離遠遠」


 


這其間,復佐以小孩用手拿東西吃,然後嘴啊手啊擦在妳為了過年而買的新衣上


 


 


 


 


這也罷!


 


他還鬧了情緒,想是睡意來襲;


 


不斷扭動身軀,搞得母子兩人彷彿身上有萬蟲鑽動。


 


這廂還在搞不定這個胖孩時,那廂又傳來了「波妞尿太多,尿從尿布滲出來了。」的消息,簡直是雪上加霜


 


 


這時又見她爹抱著她、拿著尿布從人滿滿的餐廳走到停很遠的車子上換尿布


 


好心的親人在每上一道新菜時,多少為我們夾了些菜,眼前堆滿一堆,卻不知道該從何下手


 


我總猜想,如果能讀人的心,我那些在座的姐姐、姐夫心底一定在想,還好他們已經走過來了。


 


一頓飯用「囫圇吞棗」來形容,實在不為過


 


回到爸家,趕緊翻出波妞的舊褲拿來替換,


 


那是一件粉紅色的睡褲,可是她原本穿的是灰色系列的,感覺突兀


 


她小姐也不以為意,心情甚是愉快,姐弟倆又要我剝橘子來吃。


 


心中有一點小無奈,新買的褲子只穿一下下,有點自責是自己準備不周。


 


下午先回家將兩人梳洗,把這幾天換下來的髒衣服丟進洗衣機,哄倆姐弟睡覺。因為晚上還得再趕一攤。


 


兩人睡得正熟,分別流下了疲倦的口水,但人家都訂好位了,還是硬著頭皮叫他們起床


 


在車上又分別餵了兩人稀飯,沒辦法,那是爭取時間的做法


 


可惜到了餐廳,中午的戲碼差不多又要上演一次,只差沒人想睡了,因為補好眠了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但是倆姐弟有一個共通點,就是一旦出門就不容易放得開


 


哪怕是人家如何逗他們,他們似乎都不太領情,平常會的花招完全使不出來


 


待晚餐結束,一上了車,兩人彷彿禁錮已久的靈魂被釋放出來,在車上開始沒來由地哈哈笑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笑點很低啊,姐姐一笑,弟弟就笑,不明原因的,好像要把一天沒笑的全笑回來似的


 


我心想,有兩個稚齡兒童的情況就是如此吧,


 


我們喊累,搞不好他們也是累的,一趟出遊,說是互相折磨,好像也說得過?


 


回到家,真真有放鬆的感覺,換上家居服,倆姐弟又把客廳搞得很亂,


 


可是大家心情都鬆懈了,於是玩什麼都覺得趣味


 


更妙的是,餐廳的菜很好,可是回來我們又吃了花生、橘子、還有吐司。


 


姐弟倆原本固定的排便時間,在一天的「緊繃」之後,也依序在晚間解放了出來。


 


我想起席間一個姐夫安慰我的話:「再撐幾年就輕鬆了。日子過很快的。」


 


是啊,我其實也常常感慨的就是「日子過很快」這回事,所以叫自己要好好把握


 


就好比去年此時的波弟才一個多月大、很會吐奶,我們有點不放心地回娘家的那一幕、


 


記憶和對話都還很清晰啊!怎麼一下子就一年過去了呢?


 


復以,當我埋怨時間總是不夠、獨處的機會太少時,


 


也許當有一天真能靜下來


 


觀看風起雲湧之時,或許會懷念起今時的手忙腳亂吧?


 


 


 


茲為紀錄如上,勉勵自己把握當下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