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看起來已經很大的波弟,去公園常常遇到比他大很多的小朋友跟他講話,對方到後面都有一點「怎麼我講什麼你好像都聽不懂」的感覺)



 


一歲十一個月的波弟,非常喜歡大象


後來又喜歡了斑馬,有時候還有長頸鹿


他最喜歡跟我的對話是,斑馬的英文是什麼呢?大象的英文是什麼呢?那猴子呢?


然後換個方式,說zebra是什麼呢? elephant是什麼呢? monkey是什麼呢? lion是什麼呢?


然後,這群「人」就常常出現在他的生活中,簡直密不可分。


 


有時候他是頑劣的,刷牙不肯刷,洗頭髮不肯好好洗,晚上不好好喝奶


我先是用「大象」這首歌編了一個


「大象  大象  你最喜歡喝什麼飲料    


  媽媽說  睡覺前  要 喝  奶」


他覺得很好玩,甫唱完,他就會問「斑馬捏?」「猴子捏?」「大象捏?」「貓咪捏」


然後我就要一直唱同樣的歌,只是把主角換個名字。


 


後來覺得利用同儕的力量(?)來影響他挺有效的


所以當他不肯好好刷牙時,就曉以「斑馬最喜歡刷牙了」


不肯好好洗頭時,便告訴他「獅子最喜歡洗頭髮了」


玩到不想洗澡時,再跟他說「大象最喜歡洗澡了」


(一整天下來,我個人都宛如身在叢林般)


即便是要睡了,都要跟他說:大象都在睡了,斑馬也在睡了,獅子也在睡了,長頸鹿也在睡了…


 


 


或許這樣的對話讓他覺得很有趣


我們不僅互問動物的英文是什麼,他還會問我說大象最喜歡吃什麼等等


直到那天他在洗澡時又問了,仿彿在考我國中課文作者,某某某是哪朝人,號什麼,字什麼


他問「大象喜歡吃什麼?最喜歡什麼?」


我答「大象最喜歡吃蘋果,最喜歡洗澡,也喜歡喝奶」


他問「斑馬咧?」


我答「斑馬最喜歡吃草,最喜歡刷牙,也喜歡睡覺和喝奶」


然後他就類似點名般,問了狗狗、貓咪、長頸鹿、熊熊、獅子、猴子


好似這些「人」的生活他都關心


有時候我被問得心虛了,確實想過,我要來做一個類似個人檔案的東西(或像簽國中畢業紀念冊一樣)


羅列出每個主角的個人檔案,最喜歡吃什麼,喜歡什麼活動,


平日加以背誦,以免改天被問得漏餡了,會很糗的。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