⓪ 線材:義大利進口  牧童牌 有氧美麗諾


⓪ 約使用十二顆(600g)


⓪ 編織起訖日:2012年1月底至3月初


 


 




很久以前就想要試試織一件衣服送給自己了


這次利用零碎的時間,終於被我織出來了


可惜織得過大,想是我的手法較為鬆


也可能是我「高估」我的體重?


 


總之,織這麼一件衣服,要花的毛線錢真的不便宜


我去手工藝材料店買,那是一家標榜著「買毛線打八折/買毛線教織毛衣」


但上述的話要拆開來看


不教學的話買毛線才有打八折,若要教學織毛衣買毛線就得用原價…是這樣子的。


 


進去買時,老板娘先是問明來意,然後推薦我比較貴的毛線


我不好意思地說,我的技術不太好,買便宜的就好了啦


她說,織衣服怎麼可以買便宜的,然後我也很弱地聽從她的建議,買了一捲近兩百元的有氧美麗諾。


先是買五捲…她上下打量我的身材,說五捲怎麼夠,是要織小孩的衣服嗎


我心裡是盤算,我太了解自己了,萬一又是三分鐘熱度,總是把傷害降到最低才好。


 


但後來證明老板娘是對的,我織沒多久就知道應該是不夠的


而且不可否認的是,貴的毛線織起來感覺真的很順呀


 




 


其實這樣的一件長背心,織法並不困難,大抵是那兩三種花樣在輪替著


我中間很花心地跑去織了一條圍巾給凱利,幾個大腸圈送朋友,還有練習棒針的帽子…


好像沒辦法一次專心做一件事情,就是因為這樣,我才能把一件不難的事情搞了那麼久


這期間不是沒給自己責備的:就是這種個性,才會沒什麼成就…


 




 


其實前片和後片早就完成了,收尾的動作大抵就是縫合和織上緣編


不曉得為什麼,就是一直擱著


是直到有一天,天氣突然變得好暖和,


那連續幾天外面已經開始有人在穿短衫和短褲


我這才想起,再不完成它,就得等到年底的冬天才能穿了吧


於是基此,我晚上就開始把它做縫合,縫得不好,但也是勉強完成了。


 


穿起來挺舒服的,只是太大件了


我現在最怕人家對我說,穿起來像孕婦這種話


我得好好想想它該怎麼辦才好


拆了太可惜,送了我又捨不得花了兩千多的毛線錢


再想想吧。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