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又到剝柚子、讓手上充滿柚油的時期了)



 


 


早上上班,從家裡看了時間,是8點15分


搭了電梯,經過樓下大門,習慣性看一下吊在牆上的鐘,也是8點15分


去騎機車,眼睛餘光又瞥到對面早餐店牆上的時間,是8點10分。


 


騎車騎了三、四公里,某個藥局店外有跑馬燈,上面顯示8點28分


再騎約三公里,到了公司,打了卡,上面顯示8點31分。


 


我也不是很清楚到底哪一個時間才是對的


只模模糊糊地想,公司的應該是慢了,我家裡的應該是快了;


樓下大廳的時鐘應該是比較標準、但也會漸漸變快(長期觀察結果)


而早餐店的時鐘為何會慢這麼多(雖然它也有可能是準的),很可能是因為不希望顧客吃得太緊張?


 


所以你說我是一個很有時間觀念的人嗎?


並不是,卻也不見得是遲到大王


只是有時候不免想,說到要遵守時間,是要遵守你家的時間那個時間,還是我家的?


 


發現很多家庭都有一個不準的鐘,包括我家,


我家那個是要搬進去住之前,婆婆說剛搬新家要買的東西很多,能省即省


於是拿出這個紅色塑膠製疑似百貨公司來店禮(還不是滿額禮)的時鐘


它沒有不好,只是每隔一陣子要調一下,因為它很像在趕時間,腳步快了些


有時候看電視新聞下角的時間顯示,才發現時鐘快了十分鐘


而那個把時鐘調回正確(?)時間的人,也一定要告知另一個人


免得因為太依賴那個時間,而遲到了就不好了。


 


 


我家還有一個不準的磅秤,但我最喜歡吾友HP家的,因為它讓我一下子瘦三公斤


只是當我告訴HP這件事情時,她臉色似乎有異


看來有些人對於自己家某個家庭用品是否有達到它的功能,要求是甚低的


又或許那個家庭用品對於那個人而言,並不僅僅提供秤重或報時的功能


或許它的功能就是「存在」,好比家裡怎麼可以沒有時鐘?家裡怎麼可以沒有磅秤?


但至於它的準確性,就大抵不要太離譜了就好了(雖然我罪惡的想,HP家的hp家的磅秤是離譜了)


好比你可能非常要求小孩的功課,認為寫好字比什麼都還重要


一個捺,一個撇不好,就拿橡皮擦硬是擦掉重來


可是時間不準、磅秤不準,似乎並不是很值得探究的事情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