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拾編織興趣,做出幾件小東西後,總是迫不及待放到臉書的相簿上面去


有天一個「網友」突然發了訊息給我,


說是我做的脖圍,她之前也有一個類似的,但不見了,再要一個,不知道能不能代製?


聽到這個訊息,當下即是說好,即便我老是嚷嚷著說,自己沒時間沒時間。


 




 


因為對方指定要大紅色的,我花了一點時間去毛線店找,後來被我找到這個毛線


畢竟所謂的大紅究竟要紅到什麼地步,各人主觀看法不同,我只好憑自己的想法決定


我的想法是,這個大紅就要像將過年的春聯紙一樣那麼紅,多看兩眼都要覺得眼痛的那種(?)


 


比較煩的是織圖。


因為難的我不行,簡單的又看不上眼


後來這個圍脖在答應製作、買完毛線,其實還擱置了好一段時間沒去動它


猶豫中起了很多次針,後來又沮喪地拆掉(我真的很討厭起針)


總之對於它的呈現方式總覺得不對勁,想是經驗太不足所致,又再度擱置幾天


最後是在一本台灣人自製的圍脖書上面找到合適的。


 


其實我向來覺得:怎麼台灣人有好技術,可是編織書就做得不怎麼樣?這一點覺得挺遺憾


拍的照片感覺過時,模特兒雖然好看,但整個就是呈現一種很樣版的平面照


像是二十年前、或更久前的雜誌封面,新出版的書說是二十年前出的也不奇怪。


而日本編織書就不同了,很簡單的東西總是能以不同的風情呈現出來,就讓人想買


會不會包裝,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啊


 


不過這是題外話,總之有找到不錯的織圖,總算是解決了一件小苦惱的事情


這證明我們看織圖的同時還需要擁有聯想力,


聯想用不同質材、不同顏色的線材呈現出來的感覺是不是會更好呢?


 





後來總算是織出來了,惟慚愧的是,仍有許多敗筆,諸如:


一、接線的地方預留的線太短了,以至於根本藏不住,所以外翻的時候那個線頭會跑出來。


二、針目不夠齊整。


三、沒有以單羅紋的方式起針或收針(是說也是後來才學會單羅紋起針,收針還不會),據說這種方式會更有彈性。


 


惟它也是有它的優點如下:


一、它真的很紅,我懷疑如果載著它走在路上,遠遠地,你會先看到它而不是看到人。


二、其實挺保暖,也不刺癢。


 


另外,目前也利用剩餘的線織一個小版、沒有花樣的,打算送給我女兒


(那個花樣有點煩啊,自己人隨便啦!!!)


 


【簡易的編織紀錄小檔案】


一、使用工具:Addi不銹鋼輪針/美式8號40公分,起100針


二、線材:Q Yarn 手鉤紗一又五分之一捲(很實惠)


三、日期:101年11月中至月底(但每次不到二十分)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