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853  

 

【人與人的緣份很奇妙】

我知道這個詞講得有點老套,但還是常常不自覺這麼想。

這次織的這條圍巾是送給一個弟弟,一個住在臺北的弟弟,一個認識超過十年、卻只見過一次面的弟弟。

 

是在一個網路橋牌遊戲上認識的,當時他取了一個「小花騙人」的暱稱,引起注意

記得打沒幾局橋牌,就在線上彼此留下聯絡的方式,後來會彼此傳個簡訊。

他小我五歲,大家認識的心情上絕對是單純的,沒有一絲綺想

不知道為什麼,我們後來還會互相寫信,聖誕節也一定會寄卡片給對方,而我每年都會收到他的生日禮物。

 

他是一個長像斯文,但性格蠻天蠍的男生

該怎麼說呢?大抵是喜好很分明吧…好比鮮明的政治色彩,好比對一個人的評價,都挺絕對的。

和這樣子的人相處,你只要記得,只要得到他的友情,他會挺你一輩子。

 

我說我們唯一的那一次見面,竟然是在我結婚的喜宴上。

那天人很多,我無暇去與他多談,直到送客才有緣聽到他的聲音

這是多麼特別的事情?如果不是有一定程度的交情,何以他要從台北搭車來參加我的喜宴?

說句厚臉皮的,想必自己也是他的一個好友,才能這樣子吧。

 

雖然他結婚的時候,我正巧懷著波弟、且將要臨盆之時

為免舟車勞頓,我只是寄了紅包上去祝賀;不能親自前往祝福也是一個小小的遺憾。

後來彼此有了家庭,難免在聯絡上少了,但託臉書之福,得以讓大家雖然離得那麼遠,卻很明白你現在的生活。

 

他現在擁有了一個美麗的妻子,一個可愛的小孩,真心替他高興

在他生日的時候,實在趕不及把圍巾完成,拖到聖誕節才當做聖誕禮物寄出

他回我,小孩覺得刺癢,但是他騎車倒是覺得還好,讓我覺得有點不好意思!

後來他又說,其實是小孩太敏感,他算合用的,我才鬆了一口氣。

希望圍巾可以為寒冬帶來一絲溫暖。

 

 

這條圍巾是從網路上找織圖的,線是自己跑去小熊媽媽買的

說是德國線,以為應該品質不錯,記得價格也不算便宜,

但會刺癢,終非本意,想來在織毛線的經驗裡,又明白了選線的重要性了。

 

IMG_0852

 本來是想要織圍一圈的長度就好了,結果有人說這樣很小家子氣,只好硬著頭皮再織下去。

事實證明,織長一點比較好看,可惜時間不夠多,不然還得再長一點更好。

 咖啡色圍巾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