凱利是我認識二十年的朋友了(真恐怖)


是一個極為怕冷的人


所以她熱天極少吹冷氣,隨身攜帶保溫杯和外套


保溫杯裡面裝的當然是熱茶,沒味了也一直在回沖,所以重點是喝熱的,而不是喝茶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我發現有些人會喜歡手工做的東西,有些人則難以接受


朋友凱莉則是屬於「喜歡人家手作作品」的人


或許她比較細心、重感情,對於物品可以感受到背後的感情,欣賞出獨特的手感


我則相反,我是愛作,但接受別人做的就算了吧,因為我的眼光比較小眾


 




 


基於上述原因,我就在她九月中生日前,幫她做了這條圍巾


小小的,但也花了不少時間


覺得還是棒針才能做出那種「像是用買的」的質感


所以 即便棒針很弱,還是硬著頭皮去買了材料包來做


想的是:或許可以做出如人家老師一樣的質感。


 


這次做出來的成果,有以下缺失


一、針眼不齊整。


二、手法太鬆了嗎?少了原織圖數十段,差別真的很大。


事實證明,我要努力的還很多很多


而且糟的是,她收到以後,似乎在驚訝之餘有一點遺憾(因為我沒跟她說有準備生日禮物)


這才突然想到,這麼怕冷的人,應該是要那種很厚很長的才夠啊


所以送禮真是學問,套句廣告詞「送禮要送到心坎裡」,實在不容易。


 


等我變厲害一點再補她一條吧!!!


 


【編織資料】


一、線材:小吉舖 魔術羊毛【鸚鵡】一捲(100g)


二、織圖:Rita老師(向小吉舖購買材料包)


三、針號:6號輪針


四、時間:8月中?~9月中(過了人家生日兩天)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