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有又看到有知名部落格寫道,自從有了臉書之後就極少好好認真寫部落格文


這種事情應該發生在許多人身上,起碼我這個部落格有幾個朋友就是這樣(指)。


 


其實寫部落格文的意義是重於臉書許多的


臉書的資訊很即時化,但它消失的速度也快


它有時候不是經過沉澱所得來的,它甚至字多一點都讓人不想多留意


反觀部落格,它是一份可留存很久的紀錄,可以做有系統的分類及整理,


除非刻意隱藏,否則它就像是一本書放在那裡任人翻閱。


還是部落格好(擁抱)。


 


我很少會去回顧自己以前寫過的文章,但有一、兩次找一個紀錄過的片段、或是一個格友的回應


每每再回顧自己所寫的東西,總是為自己帶來驚嚇


不禁想,為什麼自己從文章裡面要傳達自己「極不正經」的那一面,意圖如此強烈呢…??


但無論如何,它還是穩穩當當地紀錄了我那一時期的個性以及悠哉悠哉的日子(遠目)


現在沒了那樣的日子,倒還是要再抓緊著紀錄,以後再拿來嚇自己吧。


 




這次做的是臉書的聖誕帽團織活動,因為時日已久,所以無從回憶動工時間


不過這頂帽子織得很快,紅色和白色的搭配果然搶眼


一做好就很有聖誕味!



波弟手上所拿的是一本名為「小本本」的過期筆記本,保險公司送的


有一陣子他會拿著,纏著要我畫畫,每次都是畫大象和斑馬


後來還有畫獅子、貓咪、狗狗、蛇、長頸鹿、小雞、小鴨、孔雀


我並不是很會畫畫的人,畫來畫去都是那些,重覆再多次他也不嫌煩


後來也會在旁邊畫幾顆大象愛吃的蘋果,或是蛇愛吃的蛋,讓他數看看有幾顆


有時候他會一直纏著要畫,我難免覺得有點煩


不過我媽說,波弟白天在家裡時,會主動去翻閱那本筆記本,


自己在那裡說「馬麻畫得好漂亮喔!好像喔!」,倒讓我生起慚愧之心了。


 


 




帽子織得太大了,後來發現問題很大,完全是緣自於自己技術生澀,所知甚少


即是:用織過的毛線,拆掉再來織別的東西,線會變細,也會變鬆變扁


我從這頂帽子上得到了驗證,也並得知,自己的手勁真的很鬆


以致於它變得非常的大,即便是有顆大頭的大人來戴都嫌大。


 


就是那麼大↓


 


 


 


再來是用之前做給友人圍脖剩下的線,幫女兒波妞做一個更簡易的圍脖


女兒的身體底子不如兒子那麼粗勇,恐怕是像我小時候,也可能就是比較寒性的體質


所以長輩無不叮嚀再三,說是要保暖比較不會生病云云。




原本我也不太相信什麼保暖就一定好的說法


尤其一天到晚有類似「德國/美國/日本媽媽是這樣教養小孩」之類的文章出現


關於讓小孩穿單衣在雪地裡適應以鍛鍊體魄…等文章,目不暇給


曾幾何時讓我挺信服這樣才是對小孩好的


但後來我真的發現,把身體弄暖和一點,好像比較適合我們這樣的體質


也就沒什麼好質疑,專心保暖就是了。


 




 


拿來用也不肯正正經經地用,喜歡拿來當髮帶、當帽子,這也算是圍脖這種東西的好處吧!!


 




針眼還是不齊啊,棒針技術仍有待加強。




以上兩件紅色小物都是在2012年底所做,因為不甚滿意,才拖到現在放上來紀錄。


 


冬天又快過了,織毛線的感覺就不是那麼應景,也容易引人側目


尤其我都是在火車上、某公開場合時織的


回顧我去年,還是沒一個好作品可以拿來說嘴,實在有點失敗


最近又迷上看甄嬛傳,把自己搞得一天都只睡五、六個小時,有點糟


不過快要完結篇了,快要解脫了,


除了抓緊時間來寫部落格


也要抓緊這最後有點冷的時間,再來做點什麼吧!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