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好伯爺】


睡前都會讓波弟聽個故事,用音響放的有聲故事


有天問他今晚要聽什麼?他笑笑地說,他想要聽「好伯爺」


我問那是什麼歌啊?他就唱「好伯爺,阿伯爺」


我還是不曉得那是什麼歌,問到底是什麼歌?兩歲三個月大的他,想是沒辦法給我一個答案。


 


周末波妞回來,我問她知道「好伯爺」是什麼歌嗎?


以為他們年紀相近,或許可以知道這個詞是從哪首歌裡面「斷章取義」而來的,可是她也不知道。


 


當晚的中古大戰,比賽情況慘不忍睹,我讓兩個小孩在客廳玩黏土,我跑去房間東摸摸西摸摸


兩個小孩很沉默地玩黏土,突然是波妞突然唱了「好伯爺,好伯爺,好伯爺啊好伯爺」


反而是波弟(學著我的口氣)問他姐:這到底是什麼歌啊??


沒想到波妞竟然很理所當然地說:「啊就是好伯爺啊!!」


 


所以…這到底是什麼歌?


好想知道啊!!!!!


 


【二】


波弟非常喜歡大象,他也自稱是大象。


略大一點,我開始可以和他對話,我問他:「你是什麼動物?」


他說:「我是大象!」


我:「你是豬豬吧!」


他(模倣我的口氣):「我是大象吧!」


後來他有問我,馬麻是什麼動物?我說,我是「人」啊


不久我隨即考他:「馬麻是什麼動物?」


他回:「馬麻是人」


再補一句:「我是大象」


(那你是誰生的?)


 


【三】


因為有上次的對話,這次我又問他:你是什麼動物?


他沉思了一下,說:「我是豬」


 


心突然揪了一下,感覺應該要好好教這個孩子


雖然我原意也是和他開玩笑,說他是豬也不是一般人所理解的那個意思


但聽他自己說「我是豬」時,竟然有一點小小的不捨,真是矛盾呀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