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得空把編織這頂帽子的事情寫了下來,


詎料竟然遇到了「888」,文章沒有存檔,就這樣沒了!


氣惱啊!今天只好再寫一次了。




 



這頂帽子是從很強的編熾部落格(格主「藍藍嚕)那裡看到的


它原本是外國人的作品,幸有懂得外國編織語言的好心格主翻譯為中文,在此併為感謝之。



 



初看到這個樣式,覺得很好看,而且又是一上、一下的簡單織法,是我這個技術極菜的人可以試試的款式,所以複製列印了織法說明後不久就動工了。


只是織了之後,心中還是有猶豫,因為我所選的粉紅色配灰色好像並不明顯!這樣會讓「雪花」會看不出來,一度想要放棄。


可是實在很懶,不想換了,再說我真的覺得粉紅色和灰色的搭配真的好看,幸好織織織,織到後面灰色為主體了,就有差別了,甚至感覺它像「漸層」,還可以了。





 


這次帽子雖然簡單,但也是有挑戰新的東西,就是換色的問題。


自學編織的缺點就是要一步一步摸索,常常會搞錯而不自知


好比我以前一直把下針織成扭針,現在也好像疑似把上針織成扭針


 


換色的話,目前覺得比較煩的是兩條線會交纏成一條,


所以織到一半就要停下來,把它繞回來一邊一條


而之前我為了出門可以編織,把毛線都擠在一個小包包裡,這次就叫我吃盡苦頭


因為這款「桔梗」毛線很容易鬆脫,再加上換色會纏線,到後面就擠成一團


所以我編織的時間,有一半可能都在解決這些纏繞的問題。


 




 


這個完成品又暴露了另一個自學編織的缺點


就是我根本不會加針還以為自己會


以為不就是掛針上去就多一針了嗎?


 


結果糗大了,根本不是這樣,所以就變成這頂帽子有好幾個洞


掛針是為了「生洞」而存在,不是為了加針


往好處想,它至少是「平均有洞」…(好樂觀啊我)





 


現在在織第二頂給波弟的,就踏踏實實找書來看了,


加針並不難,算是不經一事,不長一智吧!


很多事情都要錯了才知道改,這就是人生(遠目)




 


做完了,有在考慮是不是加個毛線球比較可愛?


但做毛線球很費線,而且感覺清洗不易,收納佔空間…還是作罷了吧。






 


有請波妞不用笑,這樣比較有model的感覺,她也挺配合的喔









編織資訊:


線材:桔梗粉紅色、霧灰色各一捲(用不完)


工具:addi40公分輪針,us8號(5mm)


期間:102年2月(之類)-102年4月(左右)





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